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2年兵团公选厅级干部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12年09月14日05时24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
8月13日,记者从兵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兵团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工作已全部完成。芮宏、许先锋、张昱、李建伟、刘景峰、周霖、李鸣、邵志强、李林毓、解俊杰、丁峰、轩江波、秦君忆、王建荣、牛永刚、张传辉分别担任兵团团委书记、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国资委副主任等1个正厅级职位和15个副厅级职位。
  此次兵团公选工作自今年4月16日开始,经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酝酿和讨论决定,及任前公示等程序,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完成。16个公选职位人选经兵团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已公示期满。
  据介绍,此次报考人员遍及全国25个省区市,最多的职位报考比率达到66∶1。兵团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严格程序、规范运作、严肃纪律,不仅将竞争岗位、条件资格、操作程序公之于众,而且通过笔试、面试、考察,把选拔的关键环节置于干部群众监督之下,同时以素质能力和工作实绩为依据,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的传统用人观,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有效提升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水平。
  据悉,兵团公选工作还首次实行了笔试开卷;首次邀请兵团级以上党代表和自治区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职位所在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民主推荐;首次在考察环节实行“德”的反向测评和考察对象业绩公示等,体现了竞争择优和干部公选程序的规范化、精细化。
  据悉,公选工作结束后,兵团党委组织部将按照中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做好公选干部的任职工作,对部分公选干部实行试用期,并通过开展任职培训、创造良好生活工作环境等方式,让公选干部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对于列入公选考察对象的优秀干部,将被纳入兵团人才库管理,并予以特别关注,有合适的岗位时优先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