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北疆片区“十一五”公路规划修编座谈会在七师召开

发布时间:15年06月23日09时42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兵团交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08年4月1日,兵团北疆片区“十一五”公路规划修编座谈会在七师明珠楼多功能厅召开。兵团交通局计划处魏仲民处长带领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研究院及兵团设计院公路分院的同志等一行5人出席会议;兵团北疆片区十个师的交通局局长及负责各师“十一五”农村公路规划工作的业务骨干、七师交通系统的相关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七师党委常委、副师长郭仲林首先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家扶持新疆、兵团发展的一系列文件的下发执行,兵团经济发展也以超常规的速度有了一定发展,并且超出了预期目标;兵团开展的社会主义新型团场建设也使一些师及其团场、连队的建制结构发生了变化;再加上石油、铁路、高速公路等国家、自治区一些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给兵团各师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同样由于上述原因,致使兵团各师2004年以前编制的“十一五”农村公路项目规划出现差异,需要重新修编。这是国家、自治区及兵团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兵团2008年度交通工作会议的要求和科学决策,进一步加快兵团及各师经济发展的需要。
郭副师长认为,兵团的“十一五”公路规划修编工作应该和如下四个方面结合起来:
        1、是规划修编工作要和各师的农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
        2、是规划修编工作要和兵团新兴城市的规划建设及布局结合起来。
        3、是规划修编工作要和个别师的师部搬迁、各师的团场、连队合并及重要矿产资源区、重要工业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等结合起来。
        4、是各师的规划修编工作要以兵团的规划修编工作为基础,使各师的规划与兵团的规划真正形成一个系统、一个网络,特别是北疆片区的各师最具有连接起来的条件。
兵团交通局计划处的魏仲民处长也提出:
        1、兵团的这次公路规划修编工作是以往做的“十一五”规划的延续,并不是把以前的推翻再重新规划;
        2、是请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同志来参加也是为兵团的规划修编做调研;
        3、是各师的规划修编要以发展的眼光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
        4、各师的规划要在兵团及各师经济政策的大框架下,并具有一定的严肃性。各师的交通局长针对自己的具体情况也分别做了发言,提出了针对自己师和兵团区域经济、地域经济实际的好的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