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路政与交警联合开展全国首个“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5年06月30日08时44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兵团交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5月份是全国首个“路政宣传月”,第四师路政管理局以“规范执法,提升服务”为主题,与特克斯路政管理局、新源路政管理局、巩留县交通警察大队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联合宣传各单位成立联合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提前部署,明确分工,切实保障宣传活动深入推进。

5月14日,联合宣传活动共出动6辆宣传执法车辆,路政、交通警察执法人员共25人(第四师路政管理局;第四师路政管理局新源垦区、特昭垦区路政大队;72团交通管理办等10人,2辆宣传车)。在第四师七十二团团部中心、第四师公路治超站(72团)、新源→特克斯(316-220线)及沿线乡镇、公安交通安全检查站设置宣传点。向司乘人员、社会公众散发公路法律法规、路域环境整治等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并围绕超限超载、爱路护路现场广播宣传240余分钟,利用车载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字幕,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同时,向沿线周围商铺经营业主宣传讲解了相关的路政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普及了公路安全保护法律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爱路护路的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兵、地路政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执法的协作能力,对公路安全保护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