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4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15年06月30日08时49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兵团交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表彰会,揭晓“2014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青藏公路分局安多公路养护段巴布等荣获“2014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云南昭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殿敏等40个个人和集体荣获“2014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称号。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会上勉励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呼吁全行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强调要在典型培树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榜样的力量提升行业软实力。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昌顺主持会议。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了解,“2014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工会系统积极参与、踊跃推荐。经过报名推荐、宣传事迹、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200多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2014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和40位年度人物。
   杨传堂高度评价“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他表示,这些人物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生动地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有力地弘扬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交通精神,是全体交通人的骄傲,是全行业的宝贵财富。
   杨传堂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的时和势总体有利,但艰和险在增多。全行业要站在提升行业软实力、树立交通好形象的高度来认识先进典型培树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贯穿到典型培树的各个环节,结合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港站、进车船、进工地、进窗口等活动,使先进典型真正成为被行业认可、为社会熟知的核心价值观代言人,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新时期,要在学习老典型的同时,结合历史使命、时代要求和行业特征,做好典型培树工作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深化交通精神的时代内涵。
   杨传堂强调,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实践教育月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大典型选树和培养力度,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行业形成学习模范、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生动局面。
   杨传堂要求,认真总结“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经验,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积极推荐和寻找身边的感动人物,大力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把“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打造成践行行业核心价值观、展现行业良好风貌的知名品牌,推动行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
   巴布等5位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铁路总工会、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代表,交通运输部机关、在京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京外直属单位,以及工会系统的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杨传堂、刘国中、王昌顺参观了“感动交通年度人物”事迹展。
  
   
十大年度人物名单
  巴 布 青藏公路分局安多公路养护段区长
  沙 磊 陕西省铜川市第一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林 鸣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
  何明爱 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航标管理站站长
  王 刚 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收费公路联网结算管理中心主任
  艾克帕尔·伊敏 新疆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同城揽投部揽投员
  陈忠印 郑州铁路局新乡桥工段东明桥梁车间巡守工
  300米饱和潜水作业团队 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
  刘永康 交运集团(青岛)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德忠 云南省航务管理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