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铁门关市交通局推进标准化管理 强化现场协调力度

发布时间:15年08月20日11时21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志刚

二师铁门关市交通局推进标准化管理  强化现场协调力度

——将师交通“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一线

“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师交通局把活动的要求落实到生产一线,深入企业,走进项目现场,面对面解决生产和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以此转变和检验工作作风,加快交通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2015年7月1日下午,二师交通局局长黄伟来到铁门关市交通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对各项目工程进度情况、施工中的工艺工序实施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安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布置。

据了解,近年来,二师交通局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三化建设”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建设管理职能优势,不断加大铁门关市交通配套工程建设力度,对提升铁门关市区域内公路交通环境,改进交通服务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铁门关市城区范围开工在建的交通建设项目有库铁大道、铁市中央大道、将军路、景观带1-6号桥、交通应急储备中心等工程,具有建设项目多、施工标准高、技术难度大等特点。在对项目开工条件、资金落实、前期准备情况进行细致梳理的基础上,合理安排项目招标,保证项目正常开工。同时管理关口前移,安排项目管理部门入驻铁门关市,及时组织现场协调会议,最大程度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截止到6月底,已开工项目实现投资2.77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计划的54%。在师交通局的精心安排下,施工队伍克服洪水侵袭、多风多雨、气温偏低等气候影响,大力推进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和施工安全管理,保障了建设项目的正常推进。

现场检查过程中,黄伟对交通应急储备中心出口规划、电力线杆迁移等与建设规划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场地布置提出了要求。在景观桥现场,对桥栏精细装备、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强调。对中央大道、库西工业园区纬二路路缘石制作安装工艺工序现场办公,本着保证质量、节约投资、加快进度等因素,因地制宜确定施工方案。在将军北路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沥青路面试铺,检查了摊铺质量进度、沥青拌合料运输保障等情况。

黄伟强调,监理单位要统一协调、保证质量进度的责任,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认真负责,重点工序全程旁站监督,对项目间的相互影响做好统一协调,合理布置。

在紧抓项目建设管理的同时,针对个别路面损坏修补、农产品物流园道路接口等,进行了现场勘察,要求施工单位及时与业主沟通交流,按照规范、美观的标准做好服务。

深入一线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为师交通局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3到6月份以来,黄局长来工地每周最少1次,建设中心负责人李文明大多数时间都在工地现场。为观察路灯与公路搭配效果,黄局长专门利用夜间时间到公路现场巡视,直到凌晨1点多才离开。”参与铁门关市交通项目建设的环宇路桥公司经理吴江忠说,领导不是走走看看了事,而是有问题现场协调,当场落实责任人,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