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对超限超载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15年08月24日12时00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梦婷 李廉政 徐宇生

七师对超限超载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为确保全县公路完好通畅,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23日,第七师垦区公安局、天北执法大队、七师路政海事局、奎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天北中队、第七师建管处组成的治超专项整治队的近50名工作人员,在泉沟水库治超站开展超限超载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一辆装载砂石料“前四后八”的大货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经检测,这辆限重40吨(货和车的重量)的货车,实际车货总重达到了86吨,车主还在货车车厢上面擅自加高了栏板,存在私自改装违法行为。路政人员当场扣留了车主驾驶证与道路运输许可证,将货车引导至卸货场地卸除超载的货物,并责令车主把自行加高的栏板拆除,并作罚款的行政处罚。
  “躲、逃、绕、磨,这个是大部分货运司机和车主对超限超载整治的态度。”货车车主或司机在遇到限超限载整治行动一般会采取躲避、逃走、绕行、找借口、找理由等方式,不配合检查。对于反制措施,路政局总结出了几条针主要方法,加大流动车的巡察、执法力度,不给货车司机组成“游击队”的机会;采取固定式的、24小时不间断的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法等措施。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巡查。特别严查夜间和节假日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割、逢超必罚。
  在此,第七师路政海事局再一次告知车主,公路上进行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即缩短公路使用寿命,也容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危害。请各位车主和司机切勿再抱有侥幸心理,行车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