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兵团交通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15年08月30日02时11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交党发〔2015〕9号

关于兵团交通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的通知

局机关党总支、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名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学习贯彻好“三严三实”,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现制定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学习计划如下:

一、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

中心组学习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中,学习自治区、兵团党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结合兵团交通工作实际,学习经济知识、管理知识、业务知识、现代科技知识和法律知识等有关内容(具体学习内容附后)。

二、中心组成员

兵团交通局党组成员及局领导、各处室职能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根据学习内容可增减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三、学习形式

在突出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措施、落实学习制度上下功夫,开展4个专题性、针对性强,见实效的中心组织学习。采取集体学习、通读原著、理论文章及有关文件、自己阅读、请专家、教授和领导上党课,举办系列讲座,收看录像和交流研讨。

四、学习制度

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五月初启动,原则上每1个半月集中学习一次,将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结合起来。局党组成员(局领导)专题发言在专题教育中,原则上1--2次专题发言(具体内容安排(附表),处级领导干部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必须做到有讨论记录、有读书笔记、有检查,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事先请假。

五、组织工作

中心组学习根据主要领导要求,由党组秘书负责通知和记录,并负责做好中心组学习、录像等资料的准备工作。学习计划中的某些专题需要有关部门准备的,由中心组学习秘书根据局领导的安排提前通知。

    附:1、兵团交通局党组中心组“三严四实”学习内容;

              

                           

兵团交通局党组

2015年5月25日

 

兵团交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

    2015年兵团交通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计划4个方面的专题学习,具体内容如下:

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增强道路自行、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

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为政清廉;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敢于担责、“为官有为”。

专题四:践行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点学习研讨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的系列讲话和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兵团的新定位,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张春贤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兵团维稳戍边能力;如何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推进兵地融合、社会稳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建设;如何完善兵团党政军区合一体制,完善兵团战略布局,出色完成党中央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