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克苏-阿拉尔公路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15年11月06日12时37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兵团交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伦金

近日,一师重点工程阿克苏-阿拉尔公路及博孜墩乡-天山林场-巴依里公路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此次竣工验收由兵团交通局组织,师市财务、发改、审计、统计、国土、交通等部门联合参与,经过3天的外业、内业及财务检查,阿克苏-阿拉尔公路及博孜墩乡-天山林场-巴依里公路项目均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阿克苏至至阿拉尔公路建设共分六个标段,由六个施工单位、两个监理单位和两个实验检测单位实施。该路是阿克苏市至阿拉尔市交通骨干公路,是兵团加快师市经济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路线全长130余公里,投资建设资金近11亿元,其中国家投资5.84亿元,银行贷款资金近5亿元,将前期的双向两车道,12米宽的路面改建加宽为24米宽的4车道,建设工期为两年

阿克苏-阿拉尔公路的顺利完工,对兵团一师和南疆路网功能、路网布局意义重大,对推动兵团南进、发展阿拉尔区域周边经济、改善阿拉尔市投资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