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王文斌: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和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16年03月27日10时34分 信息来源:兵团第三师残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文斌

“三严三实”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规定了应遵循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作为机关干部应积极按照“严以律己”的要求,努力在个人修养和能力素质上达到新的境界,做到“五有”。

有“忠诚之心”。忠诚,是机关干部对党的事业的责任和义务,是机关人员的立身之本。党的干部只有忠诚,才能满腔热情,为国为民;只有忠诚,才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只有忠诚,才会无私无畏,公平公正;只有忠诚,才会努力思考,开拓创新。

要有“刚正之脊”。刚正出于公心,正派源于正气。作为机关干部,要把“刚正”作为修身立命之本,看做是一种人品、一种修养、一种气节。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徇私情,执法公正。在遇到权与法错位、利与法倒置等矛盾和冲突时,必须坚决捍卫和维护法律尊严,不以权枉法;正确处理利与法的关系,不以钱渎法;正确处理情与法的关系,不以情换法。

要有“抓铁之手”。铁面无私,关键在于锻造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机关人员要掌握四种能力。要善“言”,不仅要“能说会道”,还要把握好时机,善于应变,客观、真诚地去发表自己的见解、思想,化被动为主动,能在给人启发、让人心悦诚服的同时,轻松化解矛盾,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善“写”,文字表达要准确无误,客观、真实、严密,经得起推敲,经得起反驳;要善“干”,只有懂本行,拥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凭自己的实力、技艺、智慧、毅力去拼搏,才能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规范行为;要善“谋”,在工作中经常要面对不同的人、处理各种问题,遇事要冷静,要有谋,要能谋,要敢谋。

有“踏石之脚”。机关干部要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就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机关作风建设中,师市领导提出了机关干部应当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坚持求真务实,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机关干部需要丢掉身上的浮躁之气,在“实”和“细”字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勤干事,干实事。

有“金刚之身”。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念之差”往往成为“一生之痛”。机关干部要慎用权力,要看淡名利,要坚守节操。要坚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做到不法之事不干,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始终守住党员干部纯洁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