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塔建集团路桥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全线开复工

发布时间:16年03月31日12时14分 信息来源:一师塔建集团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翁湘平

在这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塔建集团路桥公司在建的54项工程已陆续开复工。进入三月以来,路桥公司一班人对在建项目提早安排,精心部署。积极按照兵团公路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要求,统一规范各文明施工现场和安全标示标牌建设。

一是加强三级安全教育。结合每个项目部的实际情况,公司领导带队深入到新开复工的施工工地,进行公司、项目和班组三级安全教育,确保工地进场人员都受到岗前的安全培训教育,对不进行三级安全教育的工程项目一律不许开复工。

二是安全检查制度严格。对开复工的施工工地,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在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条件下,符合开复工各项要求的方可开复工。

三是对新开复工的工程项目进行安全评价。要求入场每个人必须接受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必须参加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必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必须填写个人登记卡备案。

四是公司在检查内容上,主要针对机械设备运行状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制定及落实,对办公区、生活区、临时用电状况及文明现场布置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确保了在建工程的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