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杨传堂在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 毛剑 臧青

3月3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部党组中心组2016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更好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传堂指出,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刻把握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切实管好权用好权的新工作,提出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新要求,部署了完善制度强化监管、推动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的新任务,对抓好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传堂强调,过去一年,交通运输系统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有力促进源头防腐和全程防腐;加强重点督查,严实推进整改,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强正风肃纪,从严惩腐问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作风转变和廉政建设。要正确认识交通运输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切实把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杨传堂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系统要在五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为发展增力。科学配置权力,强化依法决策,以严格的纪律切实约束任性的权力。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持续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二是大力强化监督执纪。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运输纪检监察队伍,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建立完善追责情况定期报告和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机制,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

三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思想引导,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注重联系实际,自觉更新观念,扭住关键,紧盯年节假期等重点节点。同时,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四是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腐败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惩戒,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窗口单位、基层单位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坚持抓早抓好、动辄则咎,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五是坚决整肃庸政怠政懒政行为。健全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加大群众舆论监督力度,让群众的知情权、话语权、监督权充分落实,真正形成“治庸治怠治懒风暴”,让“懒政”受到惩罚。

部党组中心组成员,部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