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北新路桥】北新路桥集团罗霍洲大桥主桥顺利合拢

发布时间:16年05月09日12时28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4月30日,由北新路桥集团承建的武汉新港罗霍洲大桥通航孔主桥悬臂现浇箱梁挂篮施工顺利合拢,标志着罗霍洲大桥全线贯通。在该大桥施工的第三个年头,保质保量实现了“一桥飞架南北”的既定目标。

    该大桥是北新路桥集团承接工程历史上跨水域长、水文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座特大跨水大桥,全长5.2公里,其中桥梁长4508米,跨越长江左汊,有通航要求。通航孔桥主梁为(85+150+85)米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采用分离式上、下行独立的两座桥。主梁采用挂篮分段悬臂现浇,共计166个节段。中跨合拢段箱梁高度3.92米,采用挂篮结合吊架法施工。

   自2013年6月开工后,罗霍洲大桥全体参建人员按照建设百年工程的目标,积极参与劳动竞赛,优化施工方案,强化安全生产,凭借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严格的管理流程,在攻克承台围堰施工等难题的同时,更保证了该大桥过硬的施工质量,同时,在施工中,该项目全力做好文明环保施工,积极推进项目文化落地,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