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北新路桥】 工程干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

发布时间:16年06月20日07时13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禚艺

    5月5日一上班,十一师北新路桥集团公司省道202线吐鲁番至托克逊一标段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李志明,就驾车在近30公里长的工地上跑了个来回。

  沿途看到的生产场景让负责维护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的李志明十分满意,施工人员都按规定佩戴了安全帽,路口所有的安全警示标志牌都摆放得规范有序。

  李志明驾车来到工地旁边的吐鲁番市艾丁湖乡海外台商希望小学,他打算和这所小学的校长见个面。一家路桥施工企业的干部和工地旁的小学有什么联系呢?李志明去学校要干什么呢?这事得从今年年初说起。

  今年年初,北新路桥集团公司中标省道202 线吐鲁番至托克逊一标段项目,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部。这项工程的部分工地贯穿了吐鲁番市艾丁湖乡,1 个月前,项目部的施工人员在施工时发现,时常有穿着校服的小孩子来工地玩耍,这些小孩子有时候爬上工地的材料堆玩冲锋的游戏,有时候跳进施工坑洞玩躲猫猫的游戏。

  施工人员认为小孩子在工地玩耍有安全隐患,在将孩子劝离的同时把这件事情汇报给了项目部的干部。项目部的干部十分重视,要求所有施工人员重视安全,见到小孩子来工地玩耍就必须将其劝离。

  劝走了这一波孩子,那一波孩子又来玩耍了,施工人员感到防不胜防,疲于应对。项目部的干部经过调查发现,来工地玩耍的小孩子主要是吐鲁番市艾丁湖乡海外台商希望小学的学生,这个小学就在施工工地旁边。

  李志明也有一个十分活泼淘气的儿子,他把来玩耍的孩子想象成自己的孩子,进行思考,最终得出了结论:玩耍是孩子的天性,工地里有垛起来的材料,挖好的路基坑洞,这在孩子们眼中无疑是理想的游乐场所;孩子们因为年幼,对在工地玩耍容易跌伤、碰伤的危险性缺乏认识,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一旦在工地玩耍时受伤,父母将十分伤心。

  不让孩子们来工地玩耍,是对孩子的保护,仅仅依靠工地施工人员劝离,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为此,项目部的干部决定联合学校一起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按照集团公司对项目部“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的要求,项目部的干部不是简单地直接上门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而是先实地走访了学校,并向集团公司进行了汇报。根据项目部汇报的这所学校校园里没有安全教育宣传栏的情况,集团公司决定出资制作安全教育宣传栏,印制双语版的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图,并将其赠给海外台商希望小学。

  得知北新路桥集团公司的计划,原本满脸疑惑的海外台商希望小学校长艾合买提·那苏尔紧紧握住李志明的手表达谢意。“宽敞平坦的路面代替了坑坑洼洼的翻浆路,你们修路的水平很高。”得知已投入使用的连接吐鲁番市市区和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的吐鲁番市312 国道升级改造工程也是北新路桥集团公司承建的,艾合买提·那苏尔伸出了大拇指。

  “干一项工程就树起一座丰碑,就要在外界树立起兵团人的形象。”李志明说。

  这几天,应艾合买提·那苏尔校长提出的帮助请求,身着橘红色工装的北新路桥集团公司员工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在海外台商希望小学帮助师生硬化校园停放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场地,为师生出行提供便利。

双方友谊的桥梁已经架起,友谊还将不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