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道路便捷通达见证兵地深情

发布时间:16年06月23日11时05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勇

     6月1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芒南查干村村民热合曼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平坦的通村公路上。他说,这条公路的开通,是二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组为村里办的大好事!

  二师群众长期与地方乡村农民毗邻而居,几十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他们亲如一家。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有一些团场连队和地方乡村之间只能通过简易的田间小道相互通达,兵地群众之间的往来多了一些尘土飞扬,少了一份便捷通达。

  自“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二师党委派驻地方的工作组按照“基层群众所盼、自身力所能及,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先后为兵地群众完成多条惠民道路的修建,极大方便了兵地群众出行。

  连村路:让兵地群众交往更方便

   博湖县本布图镇芒南查干村和二十五团六连仅一渠之隔,双方群众来往密切。芒南查干村通往二十五团和博湖县有一条约2.5公里的土路。“我们到二十五团和博湖县,经常走这条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泥泞,非常难走。”芒南查干村村民袁新社说。

  经工作组协调,4月16日,二师交通局安排30多辆卡车、铲车、洒水车、压路机到芒南查干村,拉运砂石3600立方米,日夜施工碾压平整路面,预计秋季将完成道路铺油工作。

  “工作组为我们村做了一件好事,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难题,为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袁新社高兴地说。

  通达路:让村民出行畅通无阻

   “我在这里长大,最清楚这条路的情况,坑多,不好走,一下雨,都是泥巴,进来出去都不方便。”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村民吐尔迪·阿不力孜说。

  尉犁县琼库勒村距离218国道有1675米,一直以来都没有道路连通,村民出行很不方便。

  二师驻琼库勒村工作组走访了解情况后,积极与二师交通局沟通协调。4月15日,二师交通局的施工管理技术人员及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全部到达项目现场。琼库勒村的村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条路今年就能变通途了。

  负责道路施工的二师环宇路桥公司员工樊建新说:“村民看到我们来修路特别高兴,很多村民激动得与我们一起干活儿。”

  致富路:让牧民运送物资不再难

    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的出村道路崎岖狭窄,宽度仅能单向通行一辆小车,但这条路是布茨恩查干村牧民运送各类物资的唯一途径。就是这样一条路,还年年被洪水冲毁。

  “朋友,这是牧民的生命路,也是牧民的致富路,请你们一定帮忙把路修通。”布茨恩查干村包尔图牧场老党员可太握着二师驻布茨恩查干村工作组成员的手说。

  在工作组的协调下,4月18日,二师交通局调配两辆挖掘机和一辆配送柴油车开始施工,工作组与牧民积极沟通,确保为牧民修建一条致富之路。

  今年,在二师各驻村工作组的积极协调下,二师已经为地方村民修建了3条道路,加深了兵地群众的感情,增进了兵地群众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