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二师铁门关市运管中心强化夏季客运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16年07月18日04时15分 信息来源:二师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杨


     7月12日,铁门关市交通运输管理中心组织对农垦客运站进行了夏季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覆盖客运站场、客运班线车辆,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执行情况、驾驶员从业资格、GPS运行情况、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安检仪运行、“三品”检查登记情况、安全锤是否摆放到位,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

    检查中,运管中心工作人员要求客运企业强化运输过程监控,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落实行车安全制度,同时充分利用GPS对驾驶员的行车过程进行实时监控,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从源头上抓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要加大客运车辆监管力度,针对高温天气行车的特殊性,客运企业要加强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与日常维护,确保运输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重点做好车辆二级维护,预防车辆自燃、爆胎等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客运站场源头监管,客运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强化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查堵, 从源头把好安全关。

截止发稿前,检查中未发现任何隐患,无任何突发事件,整体情况良好,运输企业能高度重视夏季客运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