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发起众筹助力“乡村·中国梦”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7月25日04时23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鑫


兵团交通局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等国家各部委机关团委关于支持基层乡村青少年英才成长“乡村·中国梦”心爱素拓计划活动。把服务乡村青少年作为交通局践行“两学一做”的一项实际行动,在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内发起众筹自主筹措资金,组织对帮扶团场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和十四师一牧场共五十一名英才参加本次心爱公益活动。      本次兵团交通运输行业针对此项爱心公益活动开展的众筹活动,本着完全自愿原则,所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选拔出的少年英才此次北京爱心拓展活动中的往返费用。目前,兵团交通局机关各处室正积极踊跃捐款。    

此次“乡村·中国梦”所选拔参与北京爱心拓展活动的五十一名英才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五天的素质拓展,拓展内容主要以培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进步文明、厚德务实为主要内容的为主题,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团结带领全团场青少年为 “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青春正能量。    

“乡村·中国梦”活动交通局联系人孟凡隆介绍说,参加这次活动的英才,全部是来自团场学生、乡村教师、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乡村医务人员。其中乡村少年英才共31名,由学习少年英才、美德少年英才和文艺少年英才组成;乡村青年英才共20名、由青年教师、青年医务人员、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组成。参加人员均通过报名推荐、资料上报、信息公示、公开选拔等流程,通过演讲比赛、才艺展示、微信投票等综合评比择优录取的。确保了此次活动的公平、公正性。      

按照活动计划安排,7月30日来自两地的青少年英才们将到乌鲁木齐会合,其中柳树泉农场青少年英才从哈密乘高铁到乌鲁木齐;一牧场青少年英才从和田乘飞机到乌鲁木齐;接送由新建旅客集团车辆负责,食宿由中石油公司安排。8月1日两团场的青少年英才将乘坐南航CZ6901航班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北京,8月6日乘坐飞机从北京返回。兵团交通局将会安排领导带队、专人全程负责此次“乡村·中国梦”公益爱心素质拓展活动,确保每名英才此行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