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局组织职工收看“交通科技大讲堂”

发布时间:16年07月28日12时56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7月28日,兵团交通局组织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收看了交通运输部举办的第二十六期视频“交通科技大讲堂”。

   此次交通科技大讲堂的主题是由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专题讲座“中国的高铁科技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讲座通过国内外高速铁路历史发展与前景对比分析、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两个方面全面分析了高速铁路的发展。

   贾利民教授说:目前,我国高速铁路运营状况总体良好。设备质量可靠,无论是线路基础、牵引供电等固定设备,还是动车组等移动设备,都运行平稳。高速铁路安全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市场需求旺盛。

    预计到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6万公里以上;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将成为现实。

    讲座主办方要求全国交通部门及早认识现阶段交通发展的特点和要求,在交通运输工作中要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技术解决问题,在交通主战场有所作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当好发展“先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