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局对口挂钩扶贫团场49名青少年赴北京“圆梦”

发布时间:16年08月09日02时19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8月1日至6日,由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主办,交通运输部机关团委和兵团交通局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乡村·中国梦”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来自兵团交通局挂钩扶贫团场,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和十四师一牧场49名青少年与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宁夏西吉县、陕西延安市、河北保定市望都县遴选的共170多名优秀青少年相聚北京,相互交流,共同感受首都北京的巨大变化和祖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

    兵团交通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疆内外12家企业奉献爱心,进行捐款赞助。同时,在49名青少年赴北京之前,组织了出征仪式,兵团交通局副局长解俊杰亲切看望青少年,并鼓励他们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开拓视野、多看多听多记,用心体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进一步增强感恩祖国之心和爱党热情。

    8月1日20点30分,2016“乡村·中国梦”公益活动启动开班仪式暨讲座在交通运输部五楼会议厅举行。会上,交通运输部机关团委书记邹治宇对来自老少边穷地区青少英才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乡村·中国梦”活动的宗旨是让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乡村优秀青少年相聚北京,举行一系列学习观摩等素质拓展活动,开阔视野,感受首都北京及祖国各项事业的巨大变化,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成才报国的信念,增强感恩之心。    

    邹治宇说:“交通事业发展可以改变一个地区的面貌,教育事业发展可以改变一个家庭一个民族的命运。你们是家乡青少年中的佼佼者、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多看、多听、多记、多思考和交流,亲眼目睹首都北京的巨大变化,用心体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用心感受祖国多民族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陈文郁介绍了此次公益活动的协调组织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作家》主编、电影文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清华大学航空动力研究所所长朴英教授、北京市民族教育协会副会长白林、人民政协报高级编辑副刊主编李寅峰、中军凯旋学院院长张洪存、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前等作家教授与企业家爱心人士结合自己或团队的成功实践,为各族青少年讲授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分享了如何做到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立志勤奋学习、刻苦训练钻研成才的心得体会。

    能够面对面聆听大师的教诲,许多孩子与青少年乡村教师乡村医师大学生村官都非常激动。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学校教师才旺多级吉、何芳,新疆兵团第十四师一牧场大学生村官石艳都表示说,正是因为有交通运输部机关团委的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才使得地处藏北高原和昆仑山区的牧场的孩子走出大山,来到首都,有机会感受大山外面的世界,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怀揣着感恩之心,秉承着回报社会的信念,将这一份温暖传递下去。

    尼加提江·图尔逊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学校的高二学生,他初一第一学期就加入了共青团员组织。他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明年能到北京上大学。得知被选拔参与加此次公益活动能到北京,他激动得几个晚上都没有睡着,心里想着一定要珍惜机会,在参观中学习知识,在拓展中开阔眼界。

    从1日到6日,来自五个省区的各族乡村青少年英才先后来到中国交通通讯信息中心、国家科技馆、航天中心、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北京现代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为集团、天津滨海新区、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现场观摩学习,亲身感受各行各业在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感恩·北京》
我从边疆乡村走来,
带着沙漠的梦幻,
把理想的种子洒在天安门广场。
您是我梦中天堂,
您是各民族共同家园。
感恩北京魄力,
感恩首都温暖。
是您的厚重历史擦亮我的眼睛,
让我内心世界阳光灿烂。
从此啊,我的目光,
不再聚焦乡村,
不再欣赏草原。
我理想的种子己生根发芽,
我的人生历程从北京扬帆起航。
感恩北京!
感恩京华公益基会!
一一
柳树泉农场、一牧场参加乡村中国梦活动全体队员于2016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