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九师交通局支部到一六一团慰问义务戍边50多年的老党员

发布时间:16年08月31日06时17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交通局党支部

    8月24日上午,交通局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6人到 161团慰问义务戍边50多年的老党员魏德友同志,与魏德友和妻子进行了座谈。

    通过实地看望和交流,大家深刻感觉到,魏德友同志从一个青春年少的青年到一个古稀老人,50多年的戍边生涯中,且不说艰苦无比的自然环境、紧张异常的边境形势、数次经历的生死考验,仅仅那种空旷无比的孤独和寂寞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承受的。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一个地方,不羡慕别处的风光,是多么的不容易;在物质诱惑日益增多的当下,内心不为城市的繁华所躁动,甘于清贫如水、寂寞单调的日子,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在思想观念多元多变的今天,初衷不改,矢志不移,是多么令人敬佩! 如果内心没有对祖国强烈的爱,怎能把一生无怨无悔地献给戍边事业?如果内心缺乏对党的坚定信仰,怎能耐得住寂寞、清贫?如果没有把个人利益融入国家利益的自觉,怎能在单调的生活中仍能获得心灵的富足?如果内心缺乏对屯垦戍边事业的担当,怎能克服种种想象不到的困难,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迸发出如此强烈的感人力量。 老党员魏德友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堵截临界牲畜万余只,未发生1起涉外事件。这是魏德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高地的默默坚守,是魏德友作为一名老军垦对兵团精神的有力传承,对党中央赋予的维稳戍边神圣使命的忠诚履行。

    看望慰问时,局党支部书记周胜智代表交通局支部向魏德良赠送“不忘初心,永守边防”锦旗一面和 DVD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