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八师石河子市交通局完成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8月31日06时19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侯刚 田燕玲

    8月25日,八师石河子市交通局完成了42条总长403公里的四级及四级以上沥青路面等级公路的技术状况评定工作。经评定,公路中等以上比率为78.65%。

    此次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是按照交通运输部2007年颁布的《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JTG H20-2007)进行调查、记录和评定,分别对路面、路基、桥隧构造物和沿线设施四部分37类病害进行评价。为做好今年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工作,师市交通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工作顺利实施。首先,对所辖公路按管理状况进行分类,明确路况调查负责单位:管养单位负责本辖区公路的路况调查和初步评定,无具体管养单位的公路由石河子公路养护处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和评定。其次,组织所有参与调查评定的人员进行培训,聘请石河子公路局养护工程师讲解《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JTG H20-2007),学习了新的评价模型,并在石总场二朱线K5-K6段对学员们进行了实地讲解,提高了学员的病害认识和判别能力。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立即开展了公路路况调查和初步评定。与此同时,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对平整度进行自动化检测。由于采取专业检测平整度和人工现场查勘道路其他病害的方法,提高了公路评定的及时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