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边境团场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16年09月08日12时25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勇

9月7日下午,中国交通报社一行7名记者到达地处中哈边境的兵团第九师,开始为期一周的兵团边境团场采访活动。

兵团交通局副局长王振军在乌鲁木齐亲切看望全体记者,并为大家送行。

兵团第九师所辖11个团场驻守在新疆塔城地区三县一市(额敏、塔城、裕民、塔城)境内,形成了“厂”字形的边境农场带。辖区内的巴克图口岸是我国连接中亚的桥头堡,垦区北部、西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其中有9个团场的44个连队驻守在边境一线,与边防部队、边防武警和地方各族人民共同守卫着500余公里的边境线,占兵团守卫边境线的1/5,人均守卫的边境线最长。

此次采访的主题是交通运输助力提升边境团场维稳戍边能力,以及挖掘行业典型人物先进事迹。

采访活动还邀请兵团日报记者随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