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首届兵团交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交运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兵团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6年09月30日07时07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9月26-27日,为期2天的第一届兵团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兵团选拔赛圆满结束。兵团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晋和,兵团人社局就业局局长黄国林,兵团公路养护管理中心主任王胜出席开闭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本次兵团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兵团交通局主办。来自兵团12个师的公路建设和养护基层单位选送的36名选手在比赛现场演示了“机械手穿针”、“跨越障碍”等技能绝活。

  本次竞赛分综合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类。理论知识竞赛以笔试答题为主,包括公路养护基本常识、机械基础常识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等。竞赛项目按工种分为装载机、挖掘机2项。

  竞技场上,参赛选手不论在挖掘机精准挖掘中操纵机械将球挖起或将8个铁块垒到100×100mm的平台上;跨越障碍中借助铲斗支撑,跨越塑料瓶构成的1100mm壕沟;整平作业中用铲斗将放置于玻璃上的200×30×30mm的木条从宽度为40mm的开口推出;还是装载机在装卸物料中在限定区域内进行装、运、卸料,精准装载中选手利用固定在装载机铲斗上的穿条,将放置在阶梯架子上的M12—M14的6个螺母穿起,;倒车入库中驾驶装载机倒回到起始位置停车铲斗触地放平。每个参赛选手都一丝不苟,在规定的时间内规范、精准,一气呵成完成规定动作,操作技能娴熟,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引来现场观众和候场选手的阵阵掌声。

    经过2天的比拼,共14名优胜者从3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装载机组前三名分别是:第十师周军、第九师刘保卫、第十一师刘建平。获得优秀奖的选手是第六师陈建兵、第十二师李建民、第七师牛满军、第二师张想军。挖掘机组前三名分别是:第六师高春元、第十一师张良、第七师汪海波。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分别是第十一师宋刚、第四师周杰、第一师马洪锋、第二师史群杰。各组前2名选手将代表兵团参加今年10-12月举行的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赵晋和在闭幕式上讲话中对这次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师交运行业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力度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在劳动实践中提升技术素质和创新能力,使技术骨干充分发挥影响带动作用。他勉励入选代表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在后期的集训中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力争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为兵团交通运输行业争光添彩。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