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公路科研所】“兵团公路应急保通及救灾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16年10月19日06时27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雳鹏

    2016年10月13日,由兵团公路科学技术研究所、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河南高远养护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交通运输部建设科技项目“兵团公路应急保通及救灾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课题验收评审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该课题经专家评审顺利通过验收。

课题组在分析兵团公路自然灾害特点及应急保障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历时5年对兵团公路应急保通及救灾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展了研究,研发了基于大马力拖拉机液压传动系统的扬雪、除沙应急抢通装备和公路应急救援后勤保障系列装备;提出了公路应急保通与救灾保障资源布局配置方案和调度系统框架及解决方法;开发了包含公路灾害现场勘察手持端模块、应急预案智能生成模块、智能调度与推演模块等在内的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系统;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发表论文7篇(包括核心期刊2篇,国外期刊5篇),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创新性。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研究过程中科研思路清晰,操作流程规范,社会经济效益明显,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QQ图片2016101918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