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四师一牧场的“爱心桥”建好啦

发布时间:16年10月20日03时40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洋

    10月15日,由兵团第四师交通局捐助给第十四师一牧场四连的两座钢架桥建成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当地职工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

    十四师一牧场四连由于地处偏远山区,沟深坡大,一直以来职工群众出行都比较困难,尤其是路途中还要趟过两条河流,遇到洪水期,就无法出行。四连职工热西提沙吾列提告诉记者,以前没有桥的时候,我们每年转场,都会有羊和牛被大水冲走,冬天没有草料的时候,也没有办法把场部的草料拉回来。现在桥修好了,送草料的车可以直接开到我家门口了,牲畜转场也方便了。

    第四师交通局得知一牧场四连职工出行的实际困难后,向一牧场四连捐助了两座钢架桥,其中1座的跨度是12米,另一座跨度21米,两桥限重10吨,限高2.9米。桥梁建设工程于7月中旬开工,9月底完工。

    建好了钢架桥,也架起了干部和连队职工之间的连心桥。四连连长吴光耀介绍说:随着钢架桥的投入使用,不光解决了本连队职工的出行困难,还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同时,也为促进连队的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