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交通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16年10月21日06时37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洋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1日,兵团交通局邀请自治区消防局吴强教官,为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吴教官从近几年全国因交通事故、家用电器、气体等诱发火灾的典型案例,介绍了火灾形成的主要因素、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及防火的注意事项,同时对灭火器的种类,干粉灭火器及灭火毯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给现场每人发放了一张《社会化消防宣传问卷调查表》,使大家更好地明白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兵团交通局办公室副主任马俊说,今天在讲座中看到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惨烈的案例,给我们日常行为习惯敲响了警钟,今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安全消防知识宣传普及到身边的每个人,提高大家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次讲座,让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和掌握了一定的预防火灾和自救的技能,使大家对日常生活中一些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和细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