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发展绿色交通

发布时间:16年10月27日04时10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笔者从十师北屯市交通局了解到,北屯市已发行交通一卡通卡1.3万多张。这是北屯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发展绿色交通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北屯市被列为兵团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试点城市之一。北屯市借助这一契机,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大力提倡绿色交通。该市47 辆公交车率先完成改造,80%的旧公交卡已换成了新卡。目前,该市已发放老年卡和普通卡1万余张、学生卡3000张。

  为确保公交优先战略实施,该市充分利用新建城市这一特点,采取“街道到哪里,公交站点到哪里”的办法,在所有新建小区、医院、学校等人员聚居的街道都新建站台,通了公交车;大力开展“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环保活动,举办“最美交通人”评比活动和公路养护技能大赛,增加绿色交通发展人才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