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北疆各师团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应对“冰雪”大考

发布时间:16年11月18日06时42分 信息来源:兵团12328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12328

    11月10日至16日期间,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遭遇持续性强降雪天气。
在北疆师团中,九师辖区遭遇暴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含水量较大,积雪最深处达到了40厘米,导致九师城区100多米绿化带护栏等市政设施严重受损,多条道路景观树被压折,多处通讯保障线路被大雪中断。部分团场道路、农作物、大棚受灾严重。11月12日凌晨,九师朝阳新区管委会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调动升降车、挖掘机等剪切工具对树木残枝和积雪进行处理,迅速恢复电力通讯和道路通畅。各团场还紧急动员党员干部、民兵力量协助各养殖场、合作社、设施大棚基地,指导加盖厚膜、棉被和棚内升温等保护措施,确保团场种植业和养殖业安全度过此次降雪降温过程,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一接到暴雪通知,我们就对合作社养殖圈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固加牢了棚顶、墙面设施,备足了饲料,并且成立了一个暴风雪应急小队,24小时随时待命,防止紧急情况出现。”十师一六八团聚牧养殖小区技术员张新军说,由于防御措施采取及时,合作社内12000只存栏牛、羊全部安全温暖地度过了这场风雪。

QQ图片20161118183205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1月17日,北疆部分地区强降雪仍在持续,局地还将出现明显降温情况,需要警惕防范积雪和风吹雪带来的不利影响。
    对此,11月17日清晨6时,十二师养护所出动多台清雪设备和20名工作人员,对五一农场、三坪农场、头屯河农场、西山农牧场、一〇四团等辖区内主要道路进行融雪剂抛洒作业,保证道路干净通畅,有效避免了辖区内交通事故的发生;八师天富供电公司也迅速启动雨雪天气事故应急预案,加大对变电站等重要设备夜巡和特巡次数,提前预估设备跳闸故障,加强人员、车辆、抢修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十师各团场热力公司也对一次管网流量再次进行了调整,提高出水温度、压力和流量,并要求供热检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解决供热出现的异常现象。
    “尽管室外温度很低,但一回到房子还是很暖和的,你看我穿一条单裤都没有问题。”十师一八三团居民李桂珍说。

QQ图片20161118183222

    面对“冰雪”大考,北疆各师团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雪为令,有序地投入到积雪清扫、路面除冰、农牧业保温备草、特殊人群安全管理等工作,保障各族群众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