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局2016年工作目标和要点

发布时间:16年11月22日03时15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兵团党委的工作布署,确保 “十三五”交通运输开好局、起好步。

1、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衔接工作。召开兵团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部署工作任务,下达年度投资建议计划;完成南疆交通规划和路网调整规划;做好与交通运输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衔接工作等。

2、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做好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组织落实;加大南疆团场、少数民族聚居团场交通扶贫攻坚力度。

3、巩固拓展养护基地建设工作。健全和完善养护管理体制机制;抓紧实施新疆(兵团)汽车露营地建设工作。

4、加快道路运输转型升级工作。优化客运和物流服务网络,推进团场客运“连连通”工程;加快客运站建设,提升枢纽功能;推进交通物业流发展;年中适时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5、加强规范行业监管工作。推动交通依法行政和综合执法研究和试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6、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工作。完成交通战备指挥体系,做好交通战备物资储备;提高快速应急和维稳反恐综合保障能力。

7、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组建兵团交通控股集团,深化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兵团交通行政复议机制。

8、加快信息智能化建设工作。建立兵团交通运输数据中心;编制兵团交通物流、路网、执法等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实施方案。

9、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工作。认真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贯彻;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六大纪律”,“八项规定”;加大工程建设领域、设计变更和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加强行业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