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公路科研所】兵团公路科研所购进新设备提升检测技术能力

发布时间:16年11月25日05时07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柚斌

 

QQ图片20161125165541

路面横向力系数测试车

11月22日兵团公路科研所经过招标采购,引进一辆路面横向力系数测试车,大大提升了路面技术指标的检测技术能力。

作为保证公路行车安全和维护必要的允许行车速度的一项重要指标,路面横向力系数是交竣工验收的必测项目。路面横向力系数测试车可用于测定沥青路面、机场道面或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横向力系数,测试结果可作为竣工验收或使用期评定路面抗滑性能的依据,为路面养护提供依据。其优点是在测定时不妨碍交通,可连续并快速进行测定。

路面横向力系数测试车的引进,进一步完善了兵团公路科研、建设中对路面技术指标检测的技术能力。路面横向力系数测试车与已经投入使用的激光自动弯沉检测车、桥梁检测车、多功能路面激光车辙测试仪、地质雷达、落锤式弯沉检测车、农村公路智能检评车LEIS系统等大型专用设备车辆组成了成套完整的交竣工验收和养护评定的快速智能化无损检测系列装备,提高了公路科研所在兵团交通行业的科技支撑作用。

随着兵团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步增长,兵团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路网升级改造项目的推进实施,兵团辖区主要干线的沥青路面技术等级逐步提升,路网规模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兵团辖区高等级沥青路面的运营里程近年来大幅提升,辖区内干线公路交通流量大、车速快、重载车多,由于一些交通事故造成极大的社会经济损失、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管理部门也在不断规范路面施工质量的检测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