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总值班室1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17年02月10日08时38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7年1月,在局领导、各处室及各师(市)交通局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兵团交通运输总值班室各项工作有开展顺利,按规定按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总值班室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及电话接入情况

1月份总值班室根据兵团办公厅维稳办信息督查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值班工作规定,恪尽职守,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信息及时反馈。本月值班天数31天,带班领导31人次,值班人员93人次。总值班室值班电话接入41起,其中:核实值班情况31起、信息咨询6起、其它4起,所有电话均及时按照电话内容进行分类处理和信息反馈。我局在兵团查岗中未出现脱岗、离岗、无人接听电话等情况,兵团交通局总值班室1月份的工作在兵团办公厅春节值班情况通报中给予了表扬。

二、12328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接入及处理情况

兵团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以下简称兵团12328电话系统)运行平稳有序,较好发挥了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的作用。1月运行情况如下:

兵团12328电话系统共受理有效业务257件,同比下降52.1%,环比下降22.5%。其中,涉及道路运输137件,占业务总量的53.3%;城市客运106件,占业务总量的41.2%;公路领域14件,占业务总量的5.4%。

根据已运行的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中语音服务统计分析表内容反映,1月人工接听量共499件,主动放弃、无效电话242件(无效电话主要为对方挂断、反映内容重复、无人应答以及以及对方语言不通,无法描述清楚投诉内容等),十秒内接通率94%。即时答复率92.2%,办结率为90.1%,处理满意率为96.2%。

三、春节假期兵团道路运输情况

春节期间,兵团交通运输行业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交通责任事故;旅客运输量为24.3万人,旅客周转量为1822.49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基本持平;运力储备充足,与上年同比增长0.1%。运输组织有序,旅客运输顺畅,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四、机房网络维护及各类会议联调情况

负责兵团交通运输总控机房巡检8次,服务器维护4次,软件维护2次,病毒监控与查杀1次,数据备份1次,精密空调维修3次,局机关电脑办公设备及网络故障处理12次。交通运输部视频会议联调2次,其他会议5次。保证了信息网络设备故障及时排除,保障了通讯设备畅通,确保了视频会议正常有序。

                                    兵团交通运输总值班室

                                        2017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