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禁毒公益宣传活动的函

发布时间:17年02月23日06时15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各师(市)交通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的总体部署和交通运输部的统一安排,在运输服务行业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公益宣传,将禁毒知识纳入对旅客宣传内容,在长途客车、汽车站候车厅、具备条件的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播放国家统一编制的禁毒公益宣传片。为做好禁毒公益宣传片播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师(市)交通局要高度重视禁毒公益宣传片的播放使用,

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泛滥的势头,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二、认真做好禁毒公益宣传片播放组织工作

各师(市)交通局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禁毒公益宣传工作。一是尽快下载禁毒公益宣传片。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城市公交企业明确播放时间安排。二是有条件的城市公共交通车辆、长途班线客车和旅游客车,在发车或行驶途中安排一定时间对旅客循环播放;要督促客运站在候车厅内滚动播放,保障一定的播放时间,加大禁毒公益宣传力度。

三、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宣传效果

各师(市)交通局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切实按照要求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

禁毒公益宣传片下载网址:

http://zizhan.mot.gov.cn/sj/yunshs/jinduxuanchuan/index.html

联系电话:0991-2358617

兵团交通局运输管理处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