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局召开《兵团交通物流基地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17年03月03日07时46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3月2日,兵团交通局召开《兵团交通物流基地布局规划》编制工作进度汇报会。交通局副局长王振军主持会议。

会上,新疆农业大学机械交通学院副教授葛炬通过PPT展示详细汇报了《兵团交通物流基地布局规划》,与会人员对规划内容、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项目规划汇报后,王振军提出4点建议:一是《兵团交通物流基地布局规划》的定位是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应区别于物流业的规划,落脚于细节,着重解决“点”的问题,做好指导服务。二是《兵团交通物流基地布局规划》缺少对现有基础设施状况的分析,应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三是《兵团交通物流基地布局规划》应考虑综合交通发展需求,一方面规划好三大运输方式的衔接,另一方面物流基地规划要分县、乡、村三级物流节点。四是《兵团交通物流基地布局规划》强调宏观方面的规划较多,更多的应考虑城镇化、产业化方面的布局。

王振军强调,兵团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物流基地的建设一定要跟上总体规划的变更。要切切实实用好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调整好前期规划,做好节点设计。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做好“一张图、一张网”的建设规划。

自治区运管局,兵团发改委、供销社、设计院公路分院、公路科研所,十二师交通局,新世通物流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