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石河子到阿拉山口预计今年开建一级公路

发布时间:17年06月16日12时00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索子鸷 李亚

6月12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交通局了解到,石河子-拟建胡杨河市-126团-阿拉山口公路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开工。该公路是北疆地区兵地共建的第一条大通道,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北疆区域对外开放的一条战略性通道。

石河子-拟建胡杨河市-126团-阿拉山口公路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进行可研的专家评审会,下一步将进行初设和施工图阶段,以及办理相关土地、林地审批手续。

该项目东起六师五家渠市,途经八师石河子市、七师拟建胡杨河市、七师126团、克拉玛依市奎阿高速塔岔口连接线托里县,终点为阿拉山口市。第七师交通局业务办副主任魏涛介绍说,该项目为北疆地区兵地共建的第一条大通道,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该项目能扩大沿边开放,促进对外贸易,带动沿线地市的农副畜业、服务业、旅游业、工业的经济发展。并将大大缩短七师拟建胡杨河市、克拉玛依市,以及阿拉山口、博州等地的交通出行距离,对于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增强经济节点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从乌市到阿拉山口市,只能走乌奎高速,该道路修通后,从乌市出发前往阿拉山口市可少走至少200-300公里的路程。”魏涛说,该项目还是兵团“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兵团北疆垦区公路网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本项目建设总里程262.363公里,建设技术标准为一级收费公路,总投资63.71亿元,为双向四车道,全线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部分区域车速为80公里/小时。项目分为两个标段,第一标段为石河子市-126团,第二标段为126团-阿拉山口市,建设工期为2017-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