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山东召开,李小鹏强调: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17年08月24日05时49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交通新闻网

8月23日至24日,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总结“四好农村路”工作成绩和发展经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保障。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小鹏指出,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坚持依法治路、政府主导,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质量为本、安全至上,坚持群众参与、部门联动,补齐交通运输供给侧短板取得实质进展,服务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惠民利民能力稳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助力乡村更美丽、农村更宜居。

李小鹏强调,当前,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公路现状与扶贫攻坚的新要求、农村公路粗放式发展与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要求、农村交通运输的供给能力与人民群众持续增长的需求、相对滞后的养护水平与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的要求都还有不小差距。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着眼实现全面小康这一总体目标,聚焦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这个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协调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

李小鹏要求,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补齐农村交通短板,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协调发展,确保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一是在建设上攻坚克难,重点建设“康庄大道”,加快实施“幸福小康路”,扎实推进“特色致富路”,全力打造“平安放心路”,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二是在管理上加强创新,加强组织保障,健全资金投入体系,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加强绩效考核,不断增强农村公路发展内生动力;三是把养护作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规范化,积极推进专业化,扎实推进机械化,稳步推进市场化,切实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四是在运营上突出服务水平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舒适的出行和物流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副部长戴东昌主持会议。山东、贵州、河南、浙江、重庆、湖北、四川、福建省(市)交通运输厅(委)及江西省安远县作交流发言。会上交通运输部向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代表进行了授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费县、蒙阴县、沂南县农村公路养护现场,并就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