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局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25日11时24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洋

8月中旬以来,兵团交通局积极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兵团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

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是维修企业为每辆车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通过采集真实、可靠的机动车维修数据,形成以车辆识别码的“一车一档”健康档案。通过汽车电子健康档案,可实现维修数据的互联互通。

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能够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各自优势,构建权责明确、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系统建设运行模式,对于推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汽车后市场发展,提升汽车维修技术水平和服务品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工作安排,兵团交通局将在2017年全面掌握兵团辖区内一、二、三类汽车维修企业的分布、运营情况,拟定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确定试点企业名单。2018年,初步完成兵团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实现系统与部联网,实现试点企业汽车维修数据有效上传。2019年,基本完成兵团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初步实现对兵团汽车维修行业的数字化监管,实现消费者“一车一档”的汽车健康档案查询、维修评价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