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局制定《公路客运联网售票与电子客票系统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17年09月12日05时00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兵团交通局制定了《公路客运联网售票与电子客票系统实施方案》,目的是建设兵团统一的长途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和信息服务平台。

《公路客运联网售票与电子客票系统实施方案》明晰了四项建设内容:一是建成联网售票公众出行平台数据中心;二是升级改造兵团下属师、团客运站票务系统;三是建设互联网售票系统,发展互联网、手机以及代理分销渠道;四是建设道路客运信息交换系统、道路客运联网中心管理系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清分结算系统、集中式站务管理信息系统、道路客运信息监管与决策辅助系统、接口系统和兵团客票网。

实施方案项目工期为7个月,划分为三个阶段:招投标阶段、工程实施阶段和工程验收阶段。其中,项目建设期为6个月,包括:工程实施阶段和工程验收阶段。

构建票务和信息服务平台,具备强大的交易和信息服务扩展能力,满足兵团客运站、互联网、呼叫中心、手机、代理商等系统对联网售票业务和信息服务的要求;实现兵团所辖客运站的客票联网,实现异地售票、联程售票和公众信息服务等;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兵团公路客运联动管理、智能决策和旅客出行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