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唐山港(乌鲁木齐联宇)内陆港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17年09月12日05时03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Z@PL3ZO{~99G[()2XL]BXPM

QYRVCXDINXZAJXB]1(NRCC3


9月11日,在乌鲁木齐达坂城区三葛庄联宇专用线,隆重举行了唐山港(乌鲁木齐联宇)内陆港揭牌仪式。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钦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彭吉、兵团交通局副局长李斌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祝贺唐山港(乌鲁木齐联宇)内陆港成立。

近年来,新疆自治区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加快“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兵团作为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主动全面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强兵地融合发展。新疆联宇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兵团的企业,勇于成为新疆丝绸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实践者,被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定位首批十六家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牵头单位之一,也是新疆及兵团第一家多式联运示范企业。

去年以来,新疆联宇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学习借鉴唐山港现代物流管理理念,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把“出海口”搬到新疆的“家门口”。推进兵地融合发展,联合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太原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于年初打造“广西—新疆—广州”公铁水联运快速循环班列,现已开始双向稳定运行。而此次,唐山港乌鲁木齐内陆港的成立,成功打通了一条由新疆通往华南、华东至中亚、西亚及纵深市场的公铁海联运运输通道,实现了陆上开放和沿海开放并进。新疆联宇投资有限公司将借此机遇,鼓足干劲,不负重任,不辱使命,坚持以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服务能力为动力,充分发挥资本、技术、人才在多式联运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整合资源,有效合作,开拓进取,加快发展

李斌在致辞时强调,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新疆向西开放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为新疆及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主动出击,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共同构建高效便捷、衔接顺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力支持唐山港(乌鲁木齐联宇)内陆港的发展。同时,也非常愿意与内地各省市一道,共享发展机会,共商合作大计,共同谱写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