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局举办防灾减灾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17年09月12日05时44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因为起火后烟雾朝上弥漫,所以不管楼上着火还是楼下着火,大家都应该朝楼下跑。”9月7日,兵团交通局举办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乌鲁木齐城安公益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讲解员贾涛为交通局全体人员讲解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知识。

地震来临如何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家中应常备哪些逃生工具?在讲解中,贾涛逐一进行了讲解。通过日本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以及精河地震,从外国人逃生自救到中国人地震救援,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形象的照片,一组组真实对比的数据,让大家对地震自救知识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讲解员还以办公楼为例,预设大楼发生火灾,为大家讲明正确的逃生路线以及避险方法。讲解员特别强调发生火灾时严禁坐电梯逃生。在来不及逃生的情况下,就近正确抱头蹲地,面部朝墙,提高救援的成功性。

除了办公场所,家庭也是防灾减灾的重中之重。家中日常火灾隐患除了天然气闪爆,油锅起火,还应警惕封闭的防盗窗,防盗栅栏。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除了要做好防盗工作,更应做好防火工作。

通过讲解,让大家掌握基本防灾减灾自救知识,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更安全地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