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第十师185团-186团红色旅游公路纳入《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国家补助车购税资金3亿元

发布时间:17年10月06日04时47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健

2017年9月,交通运输部完成《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编制工作,全国1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列入规划,兵团185-186团红色旅游公路名列其中。

《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明确了全国1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车购税资金安排的意见,计划安排车购税资金136998万元,其中,兵团185团-186团红色旅游公路补助车购税资金30759万元,占本次安排车购税资金的22.45%,是本次安排全国红色旅游公路项目中里程最长、投资补助最高的项目,路线规模占到了全国整个西部地区红色旅游公路项目的十分之一。

兵团185团-186团红色旅游公路位于阿勒泰西北边境,连接兵团西北第一连、5A级旅游景区白沙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门以及诺亚堡哨所。该项目是集红色旅游、经济干线、国边防路为一体的公路干线通道,全长130公里,为二级公路建成后,不仅改善进出景区交通条件,同时将成为北疆地区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展现兵团自然资源、文化特色的流动画卷和带动团场旅游业发展的引领工程。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在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过程中,兵团交通局主动作为、积极上下沟通对接,多次向交通运输部汇报兵团打造红色旅游公路的特点和作用,最终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将第十师185团-186团红色旅游公路作为重点项目纳入了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