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公路养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认定

发布时间:17年11月09日12时55分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建 刘晓东

近日,兵团发改委认定了2家兵团工程研究中心(筹)和5家兵团工程实验室,其中由兵团公路科研所申报的新疆兵团公路养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筹)正式获得兵团发改委认定。

兵团公路养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筹)建设地点位于乌鲁木齐西山,该研究中心以兵团公路科研所和兵团公路养护管理中心为依托,以苏交科集团为主要技术支撑,采取边建设边运营的方式以市场为导向,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进行有效地管理,实现科研开发工程化市场化的良性循环。

该研究中心的建立有利于针对兵团地区特有公路技术条件开展专项研究,填补了交通行业科研机构建设序列中的空白,使得科研机构体系中推广应用的环节得到强化,有助于科学技术向生产力转化,提升兵团交通行业科技工作的整体水平,整合兵团交通行业科研方面人才资源,符合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对科技工作的客观需求,顺应了兵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兵团公路科研所作为兵团公路行业唯一的专业科研机构,下设科研室、检测室、技术服务室、市场部等,近年来共承担国家与地区交通行业科研项目二十余项,把兵团公路建设、养护过程中凸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专题化,集中科研力量进行解决,并且通过建设、施工、监理等工程相关单位的优势力量进行技术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形成比较适合兵团公路现有的建设、养护模式,取得了较高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具有良好的市场产业化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