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部委动态
戴东昌在京冀调研冬奥会重大交通项目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大交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17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交通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8日至2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到北京、河北调研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集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合力打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的攻坚战。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京冀两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相关调研。

戴东昌一行现场调研了兴延高速公路石峡隧道,延崇高速公路妫水河隧道、松山隧道、杏林堡隧道,京张高铁官厅湖特大桥等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控制性工程,以及宁远机场、崇礼铁路、太子城高铁站、奥运场馆连接道路项目。

座谈会上,张家口市政府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京冀两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了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的进展情况。张古江代表河北省政府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工作的意见。戴东昌充分肯定了京冀两地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取得的积极工作进展。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2022年冬奥会是我国未来10年将举办的最高层次的国际赛事,办好这一盛会,是我国对国际社会、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戴东昌强调,要统筹部署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3个方面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强化底线意识,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冬奥会交通保障工程施工期短、任务艰巨,要加强冬季施工管理,开展施工安全督查指导;强化施工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保障项目按期建成。二是强化创新示范引领,着力打造品质工程。要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运用好先进经验,把奥运交通项目建成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品质工程;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工程全过程,建成绿色公路的典型示范工程,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建设经验,推进行业转型升级;选取延崇高速公路等路段打造智慧公路,提升重大活动区域内营运车辆车路协同、智能运输管理能力;以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为抓手,加强精细化设计和管理,推进公交都市建设,促进交通和旅游融合发展。三是着力做好运输组织保障。要开展冬季道路养护和保通保畅工作研究,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提前谋划,统筹考虑赛事组织和公众观赛需求,优化运输组织方式,认真做好跨区域交通组织调度协调工作。四是强化部门沟通联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及时梳理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