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局启动春运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9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委会,传达学习彭家瑞司令员在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晋和主持会议。

春运将至,国务院明确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去年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进一步对标对表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强化整改责任和工作措施,具体到部门、到单位、到人、到事,保证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为加强春运安全大检查工作,兵团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四个安全生产督查组,两个巡查暗访组。1月20日-3月20日,对各师交通局,客货运站场(含物流园区)、道路运输企业(从事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城市公交出租经营的运输企业)、重点线路(旅客运输线路、物资保障运输线路)、重点路段(桥梁、积雪路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隐患问题跟踪复查,春运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制度落实情况、源头管理落实情况等。

赵晋和说,安全无小事,春运期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基层安全制度不健全,思想认识薄弱,督察组抵达后,先要召开座谈会,传达兵团关于安全交通的精神,并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检查结束后,要及时召开反馈会议,把存在的需要整改的问题讲清楚,提出反馈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并将检查情况做汇报上交兵团交通运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