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8年春运期间兵团运送旅客317万人次

发布时间:18年04月18日10时56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12日,迎来了2018年春运的最后一天,据兵团交通运输局运输处负责人介绍,从2月1日起,春运期间兵团道路旅客运输累计共投入运力12.52万辆次,其中包车701辆次,累计运送旅客317.3万人次,客运量较去年下降1.8%。        

春运期间,兵团交通运输局先后下发了《兵团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18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8年道路春运工作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与各师(市)交通局和交通运输企业层层建立工作机构,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春运工作措施,形成了上下联动、监管有力的春运工作机制。

兵团辖区各客运站点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及“三品”查堵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把进站安检关、客车例检关、出站检查关。严格落实兵团客货车辆凌晨2点-6点停止运行要求,对兵团辖区内的交通运输企业、客运站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

兵团辖区内春运期间未发生一般以上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事件发生,确保了春运期间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客、货运输组织有序,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圆满地完成了今年春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