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北新路桥集团承建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发布时间:18年07月20日05时2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33

近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评选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其中新疆又一个工程项目——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项目由兵团北新路桥集团新疆公路工程事业部承建。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是新疆首座双层钢桁结构景观大桥,是乌鲁木齐和昌吉市互通的门户桥梁,大桥西起东外环,东至头屯街兵友路桥(K1+940),全长1.597千米,桥梁全长901.42米,其中主桥586.42米,引桥315米,路基全长695.58米,桥体用钢量近4万吨。

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2017年9月13日主体合龙。大桥主线(上层)已于2017年10月13日实现试通车,辅道(下层)预计7月底8月初试通车。

据兵团北新路桥集团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项目钢结构生产经理李壮介绍,公司在中标该项目后,就开始考虑申报“中国钢结构金奖”,并且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施工,“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项目不仅仅是新疆用钢量最大的桥梁,更重要的是,它是质量安全桥梁、施工过程中零事故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