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第七师路政管理局开展超限超载车辆及路域环境专项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18年08月17日07时2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林芳

DSC_0482

IMG_6310

为防止“修好一条路,压坏一条路”,七师路政管理局按照七师交通局部署安排,提前入手,在下甘公路开工之前,7-8月期间对前高公路124团—125团段开展超限超载车辆、路域环境专项集中整治。

专项集中整治期间,七师路政管理局采取了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多措并举的执法形式。执法人员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上门走访沿线企业、商户等形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详细告知超限运输的诸多危害以及超限车辆认定标准、相关处罚依据,让“不超限运输”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宣传增强交通法治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路域环境整治内容主要集中在违规张贴广告、广告牌、横幅、沿途摆摊设点、占用公路用地及私自搭接道口等方面。专项整治期间共清理违规广告牌40余处,违规横幅60余条,查处占用公路用地2处,清理土方、砂石料等堆积物10余吨,劝说加油站搬迁后退1个。

由于7月底下甘公路开工后,大量拉运砂石料车辆集中到124团—125团段,行驶货运车流量增大。为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七师路政管理局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轮流蹲守、巡查,实行24小时不间断路面治理与流动治超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治理总质量超过49吨和超限100%以上的货运车辆,严把卡口查处超限超载车辆,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