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杨传堂在2018年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以巡视监督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18年09月06日04时38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5日,2018年交通运输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对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党组书记、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监督新成效推动交通运输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福龙主持会议。

杨传堂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要深刻理解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强化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政治巡视。

杨传堂强调,做好新时代部党组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巡视重点,提升工作成效。一要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根本政治任务。二要紧紧抓住“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监督内容。三要密切关注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要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杨传堂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不断创新完善全覆盖路径,加强本领建设,依法依规依纪、积极稳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成效,确保管党治党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打造一支巡视巡察铁军,强化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继续发扬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巡视作风,切实发挥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前哨”、发现问题“尖兵”、从严治党“利剑”的作用。

会议宣布了2018年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苏凤兰代表巡视组发言,部水运院、职业资格中心、长江海事局、辽宁海事局、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大连分社等6家被巡视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部党组巡视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部属单位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