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再启程

发布时间:18年09月06日04时43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3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蚂蚁金服集团支持的2018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南湖会景园望湖广场举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和嘉兴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和建设公交都市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嘉兴国鸿公交公司驾驶员代表庄正新向全国公交驾驶员发出了“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宣传公交,绿色出行”的倡议。

今年是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的第三个年头。2016年以来,由中央、行业、地方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先后奔赴15个城市进行深度采访,广泛宣传了我国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成就,发掘传播各省(区、市)和城市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的经验。

2018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将重点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各地推进公交优先、创建公交都市、提升公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宣传交通运输行业积极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的新理念和新举措,向公众传播支持公交、参与公交的绿色出行理念,争取各级政府部门更多扶持公共交通发展、创造优质城市出行供给。

根据计划,9月3日至7日,中央主要媒体、主流新闻网站、行业媒体及地方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先后赴浙江嘉兴、义乌、杭州,通过集中采访、专业研讨等形式,集中宣传进入新时代以来,当地公交发展成就以及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此期间,还将举办公交发展研讨会,启动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宣传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