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七师交通局开展“庆双节、迎国庆”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9月26日06时46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林芳

2018.09.23-七师交通局开展“庆双节、迎国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5)

2018.09.23-七师交通局开展“庆双节、迎国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巩固提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成果,开展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节庆活动,2018年9月23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七师交通局安排,由七师路政管理局牵头与结亲户一行17人来到一二六团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双节、迎国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在一二六团红色教育基地展览馆中,大家一起穿上军装,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天,同亲戚一起“丰收节”里说“丰收”,通过看图片、看实物,聆听军垦先辈的事迹,深刻感受老一辈军垦人的创业精神,感悟“农民丰收节”的时代内涵以及设立丰收节的重大意义。

接着大家来到“戈壁母亲”展览馆里,参观了大量反映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创业的油画、书法及摄影作品。亲戚马进江老师写下一幅灵动飘逸的书法作品,大家互相交流探讨,享受沉浸在书法艺术中的快乐时光。

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参观活动后,大家坐在一起一同聊天、一同吃饭。在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聚聚聊聊中,民族团结的情谊在每一个人心中扎下根,不断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