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开展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9月28日04时18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image001

image00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等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兵团各城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工会等部门于9月17日至23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以“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以公交公司开放体验活动、文明安全出行整治活动、公交出行研讨活动等多样化、富有公众参与性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兵团各城市在推进公交优选和绿色出行、创建公交都市、提升公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推动绿色出行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提高公众绿色出行意识。

在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中全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共印制张贴发放宣传单、海报等共计11000余份,直接参加活动人员4500余人,出动公交车宣传18000余趟次,覆盖群众及乘客43万余人。

通过为期一周的活动,广泛征询社会公众对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各城市公交运输企业进一步提升了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为公众提供便捷、安全的绿色出行。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了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优选公交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