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李小鹏致信祝贺2018年世界海事日

发布时间:18年09月28日04时58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7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在伦敦举办2018年世界海事日庆祝活动。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发去贺信,代表中国交通运输部对IMO大家庭的所有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海运业安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各位人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李小鹏在贺信中指出,七十年来,IMO从诞生到成长,在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海上安全、防止船舶污染、海上保安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议事机构。我们亲历了IMO在保障海上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推动公平公正全球化进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七十年过去了,IMO已成长为国际海运的守护者、全球贸易的推动者和经济发展的贡献者,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IMO各项工作,为保障海上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政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忠实履行船旗国、港口国和沿岸国在IMO框架下的使命和责任。中国政府致力于与IMO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与沿线各国共同努力,有效履行IMO公约体系和提高海运业的安全与环保水平。李小鹏表示,中国作为IMO的A类理事国,将继续维护IMO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今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题为“IMO70年:我们的传承——航运更好 未来更美”。IMO秘书长林基泽在庆祝活动致辞中表示,IMO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确保让全世界人民都分享到全球航运带来的福利,以满足全球经济贸易的需要,并满足人们对安全、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提高的期望。七十年以来,IMO一直秉承传统,致力推动航运发展,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未来我们将继续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合作,打造更好的航运,开创更美好的未来。